欢迎访问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网站 今天是:

驻马店市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天中广场集中宣传活动

发布时间:2021/6/18 15:19:15    来源:本站     编辑:金融稳定科 字号:

6月18日上午,我市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天中广场集中宣传活动,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"学法用法护小家·防非处非靠大家", 由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,市直有关部门,银行机构和保险公司等70多个单位参加。

广场集中宣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、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及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》,加大《条例》普法和防非宣传力度,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,重点围绕民间投融资、借贷、电子商务、证券私募等领域,通过摆设展板、悬挂条幅,同时在微信、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多渠道宣传。活动当天,发放传单、手册等约2000份,张贴、放置海报、展板、横幅220个,发放手提袋、围裙等宣传品1000余份。

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广场集中宣传教育活动,通过对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》进行宣传,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犯罪的特点、作案手段、危害后果、如何防范等方面的知识,切实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非法性、利诱性、危害性的认识,同时,有效提醒群众谨慎投资、远离高利诱惑,切实守护好自己的“钱袋子”,动员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犯罪线索,共同参与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。下一步,市处非办将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,引导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不参与、能识别、敢揭发,切实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生存土壤,确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落到实处、取得实效,切实维护全市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,向建党100周年献礼。